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调研高楼镇少云镇工作

日期:2022-11-03

11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赴高楼镇、少云镇检查2022年涪江流域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跨区应急联合演练筹备情况,开展巡河,调研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光伏项目建设等情况。

在高楼镇码头,万隆实地巡查涪江两岸生态环境,查看突发水环境污染事件跨区应急联合演练点位,听取区生态环境局和高楼镇的演练准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从实战出发,做好演练筹备工作,认真完成环境应急监测、涪江水面应急处置等演练科目准备。要加强组织保障,安全、规范、有序组织实施水上演练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质量完成演练任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细化演练筹备、预演及正式演练全过程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在少云镇少云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现场,万隆查看邱少云烈士故居改造提升等工作,详细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光伏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红色美丽村庄和“零碳”村建设为抓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保护性开发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补齐功能短板,高标准做好烈士故居管理维护工作,持续加强乡村文化建设,加快建设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要发展特色产业,按照农区即景区理念,走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要依托光伏项目建设,将生态农业与绿色电力相结合,最大限度利用现有资源,大力推动光伏种植、光伏养殖发展,实现“电力+农产品”的双重盈利,打造“光伏+绿色农业”发展新模式,努力把少云村打造成为红色“零碳”美丽乡村。

副区长王小波,区有关部门和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