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优化社区功能 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

日期:2022-06-16

6月13日,区委书记谭庆深入城市社区、居民小区,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社区功能,不断提升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世纪阳光小区位于东城街道长坡社区,总户数2876户,常住人口1万余人。“小区规模多大?”“缺乏车位如何解决?”谭庆走进世纪阳光小区,察看小区环境、配套设施,与基层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和业主委员会人员交谈,听取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小区改造设计方案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区存在的问题、治理措施、管理服务等。谭庆说,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社区、物业的作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学林花园小区位于南城街道南城社区,修建于2003年,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共6栋9个单元。“小区有没有业委会?”“加装电梯如何?”谭庆走进小区,察看车辆停放、边坡治理、外墙砖脱落等情况,询问了解电梯加装、志愿服务、设施完善等工作。他指出,要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建立安全隐患巡查发现机制,做好外墙砖脱落、地质滑坡危险隐患排查和修复加固等工作。

谭庆在调研时指出,基层治理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试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各类资源整合起来,把各种力量调动起来,解决“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的问题。要坚持实事求是,排查小区突出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做深做细工作,赢得群众支持,让他们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坚持“一小区一策”,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推进改造工作,优化完善功能,补齐车位缺失、设施老旧等短板弱项,让小区环境更优美、生活更便捷、管理更规范。要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发挥好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社会志愿者等作用,调动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调研中,谭庆向干部群众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深化、细化、转化上下功夫,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管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屈锐,区领导何晓萍、周良华,区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