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437K/2022-00033
  • 铜民发〔2022〕11号
  • 社会事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民政局
  • 铜民发〔2022〕11号
  • 2022-02-17
  • 2022-02-27

重庆市铜梁区民政局关于印发铜梁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补助办法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民政局

关于印发铜梁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补助办法的

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铜梁区人才服务管理实施方案》(铜人社发202158号)精神,进一步激发社会工作者活力,提升我区社会工作者专业能力及服务水平,激励社会工作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更好地为我区建设和发展服务。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将铜梁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补助办法通知如下:

一、补助对象

(一)在本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人员;

)在本区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且年限超过一年的社会组织专职人员;

)未使用该证书申请政府其他形式同类补助或奖励的人员

二、补助标准

(一)获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一次性给予2000元补助;

(二)获得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一次性给予4000元补助;

(三)获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的,一次性给予6000元补助。

三、申请材料

(一)《铜梁区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补助申请表》(附件1);

(二)本人身份证、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申请人银行卡或银行存折复印件(建议提供重庆市农村商业银行卡号)

)劳动合同复印件、《重庆市社会保险个人参保缴费证明》(参保单位须与劳动合同签订单位一致;如属于社会组织中职从事社会工作的退休人员可到银行打印工资流水明细并由社会组织加盖公章);

)社会组织连续两年年检合格证明材料。

在我区社会组织中职从事社会工作人员需提供上述项资料;参与社会工作的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人员除提供一至项资料外,另需提交一份由所在单位盖章的在职情况证明(见附件2附件3、附件4)。

四、申报程序

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补助一年发放一次,以自然年申报,当年申上一年。原则上具体申报时间及统计截止时间以当年区民政局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补助申报通知为准,逾期未申报视为自动放弃。

(一)申请。符合条件的人员根据每年的申报通知提出认定申请。

(二)受理。区民政局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合格的,予以受理;不合格的,现场向申请人作出说明并退回申请材料。

(三)审核及公示。区民政局牵头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统一在重庆市铜梁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四)资金拨付。公示无异议的,由区民政局向申请人拨付。

五、监督管理 

)凡申报者个人有涉及刑事案件或诚信记录出现问题等行为,一律不得享受社会工作职业资格证书补助。

)以欺诈、隐瞒、提供虚假材料及其它不法手段获取补助的,区民政局将追回资金并予以通报,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补助资金监督管理工作中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附则

本通知自202211日起执行,原《重庆市铜梁区民政局、共青团重庆市铜梁区委关于鼓励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通知》(铜民发〔201636号)即行废止。本通知执行至20231231日止,期满后根据实际调整。本通知由铜梁区民政局负责解释。

附件:1.铜梁区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补助申请表》

  2.《铜梁区村(社区)工作人员在职情况说明》

  3.《铜梁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在职情况说明》

  4.《铜梁区社会组织中从事社会工作人员在职情况说明》


         重庆市铜梁区民政局

                                  2022217

附件1

铜梁区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补助申请表

                                 填报日期:      年   月   日

证书持有人

个人情况

姓  名


身份证号


工作单位


户籍所在地


单位性质

口社会组织  口村(社区)  口事业单位  口政府部门  口其他

单位电话


单位地址


证书编号


发证日期


银行账号


账号户名


开户银行网点


申请人声明:本人所填写的内容及提供的资料均属真实,没有向其他部门申请过同类证书补助或奖励。

申请人签名:                         年      月    日

申请情况(由申请人填写)

已申请

奖励

口无申请任何奖励。

口已申请初级2000补助。

口已申请中级4000补助。

口已申请高级6000补助。

申请金额

口初级2000口中级4000口高级6000

铜梁区民政局

审核意见

口予以核准。

口不核准(申请人已有同类同级别证书的补贴或奖励记录)。

同意申请人申领:口初级2000元  口中级4000口高级6000补助。

核准人签名: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铜梁区村(社区)工作人员在职情况说明


兹有        、性别    、身份证号码             ,自             日至             日,在        重庆市铜梁区         (镇、街道)       村(社区)任        (职务),合计在职     个月。

特此说明。

                                      

村(居)民委员会(盖章)

镇(街道)(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3

铜梁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在职情况说明


兹有        、性别    、身份证号码             ,自             日至             日,在重庆市铜梁区                (单位)工作,合计在职     个月。

特此说明。

                                      

单位名称(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4

铜梁区社会组织中从事社会工作人员

在职情况说明


兹有        、性别    、身份证号码             ,自             日至             日,在        重庆市铜梁区                (社会组织名称)工作,合计在职     个月。

特此说明。

                                      

社会组织名称(盖章)

                                  年   月   日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