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0-25

10月24日,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全区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区委书记谭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

谭庆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铜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抓好传达学习,制定学习计划和培训方案,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要深入抓好宣传宣讲,统筹抓好新闻宣传和社会宣传、网上宣传和网下宣传,开展好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系统深度长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谭庆强调,要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奋力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和民生福地。要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速建设重点项目,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保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

谭庆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务实高效的作风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专题研究部署,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关键、抓重点、抓紧要,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工作,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区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