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万隆调研高新区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加强规划引领 优化空间布局 打造更高能级更强支撑的产业高地

日期:2022-08-08

8月7日,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调研高新区规划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谭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规划引领,优化空间布局,奋力打造更高能级更强支撑的产业高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上午,谭庆、万隆来到铜梁高新区,现场察看重庆主城都市区国土空间规划铜梁分区规划,实地踏勘高新区用地空间、地形地貌、交通路网,详细了解重大项目规划用地、征地拆迁等情况。谭庆指出,空间规划对引领和支撑高新区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至关重要。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可行性和有效性,整体谋划高新区空间规划格局,为高新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空间保障。

随后,谭庆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三区三线”划定情况汇报,研究高新区空间规划有关工作。谭庆强调,科学划定“三区三线”,高水平规划建设高新区,事关铜梁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区级有关部门要突出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高新区空间布局,统筹好产业发展规划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集约发展,积极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为项目落地提供土地支撑。要加强招商引资,聚焦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企业。要坚持系统谋划,转变发展思维,在有限的空间下布局更优质、更长效、更前沿的产业,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加快推进厦门海辰等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发挥铜梁高新区主平台、主阵地、主支撑作用。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类企业健康发展。

区领导杨逃红、王小波、任建平,区有关部门、街道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