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区政协常委建言献策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履职尽责 彰显担当作为 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日期:2022-05-17

5月13日,区政协常委建言献策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为推动铜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区领导任建平、黄科出席。

会上,区政协常委及委员代表围绕推进工业产业发展、加强以商招商工作、发展开放型经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深化农文体商旅融合发展、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发展民营医疗机构、推进商会发展、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言,提出意见建议。谭庆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他说,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体现了履职水平,彰显了责任担当。区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将其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谭庆感谢广大政协委员为推动铜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他说,今年以来,新一届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谭庆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奋力打造产业高地、文旅胜地、宜居美地和民生福地,推动铜梁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实现新的赶超跨越。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龙头企业、头部企业,发展壮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推动实现集群发展。要提升存量企业能级水平,支持引导企业研发创新和技改升级,推动企业往前端走、高端走。要抓好存量企业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要宣传好落实好各类稳企惠企政策措施,建立健全企业反映问题的收集交办反馈闭合工作机制,以一流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谭庆强调,区政协及广大委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职尽责,彰显担当作为,围绕全区发展重点任务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持续加强政协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更好地为大家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区政协要充分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加快推动铜梁赶超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常委、各界别小组组长、部分政协委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