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2022-05-16

5月12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调度会议精神,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屈锐,区领导周良华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疫情并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大意、丝毫懈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高度重视推送信息、协查信息,加强区域协同、信息沟通,建立高效排查协查机制,确保闭环管理。要从严从紧落实排查措施,加强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排查,坚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用好场所码,落实好市外来铜人员“三天两检”健康检测措施。要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加大集中隔离力度,强化隔离场所管理,确保安全规范有序。要持续加强社会面防控,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落细落实既有防控措施,强化冷链物流、快递物品等防控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继续严格做好医疗机构院感防控。要持续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优化设置核酸采样点,加强核酸采样人员培训、隔离场所储备和应急预案推演,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强化自然灾害防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有关部门和各镇街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