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00933463X3/2022-00046
  • 铜交通安监〔2022〕13号
  • 交通;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交通局
  • 铜交通安监〔2022〕13号
  • 2022-05-31
  • 2022-05-31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关于切实做好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铜交通安监202213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关于切实做好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应急部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关于512江北国际机场发生重大险情批示指示精神以及近期国务院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根据《重庆市铜梁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铜梁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铜安办202234)和区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市第六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努力确保全区交通行业形势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

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确保会议期间生产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运输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措施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入研究分析当前高温汛期工作规律,以及大风、大雾、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特点,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灾害发生,全力以赴为市第六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二、立即启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整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推动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在市第六次党代会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运营、工程建设、公共交通、公路危险货物运输等重点部位,对高危企业、涉危企业和重大危险源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整改,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盯守。各单位要督促企业单位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三、关注天气动态,抓好灾害天气预警预报

根据天气预报,至本月底,我晴雨相间,将有降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对交通运输、工程建设、疫情防控等造成影响。同时强降水易引发中小河流涨水、山洪泥石流、道路积涝、山体滑坡等灾害,威胁人生命财产安全各单位和有关企业随时关注天气动态,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部署,根据天气动态,当应急响应达到响应启动条件时,要按预案要求启动应急响应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变化,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密切关注气象、水利部门的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巡查排查,指导督促管理服务对象及时停止作业规避风险及时转移受威胁的群众,做好安置工作。

四、员上阵严防严控

各单位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密度和覆盖面,集中精力深入监管一线开展大检查。要做到一般干部在现场、厂长经理在企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各单位和重点企业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查岗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通信畅通,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并启动应急响应。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值班备勤完善高温汛期应急预案,强化实战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在第一时间做到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重庆市铜梁区交通局

2022525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