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24小时“不断供” 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日期:2022-11-09

11月8日晚,在位于铜梁区中医院的铜梁区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库库房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分发防疫物资。


记者看到,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一箱箱防疫物资摆放整齐有序,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清点、出库、搬运。虽然已经是晚上10点过,但陆续还有人来领取物资,为第二天的核酸检测做好准备。

在库房一角,一个个已经打包完成的小包十分醒目。据介绍,这些是为医务人员准备的“单兵包”,确保有任务时医务人员可以“拎包上岗”,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为采样工作人员提供更全面的防护。


“这些‘单兵包’里面准备的东西包括:防护服一套、隔离衣一套、外科手套两双、帽子、面屏、N95口罩等等,是为了方便医务人员节约时间,尽快找出阳性患者。同时,我们包里面还准备了装防护服的医疗垃圾袋,避免造成污染。”铜梁区中医院医疗装备管理科科长杨丽说。

截止11月9日上午,铜梁区已经在城区开展了七轮核酸检测,为了加快推动本轮疫情社会面清零,我区的防疫物资也是做好了充足的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储备实现24小时“不断供”。


据了解,自本轮疫情以来,我区医用防疫物资储备库便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物资及时入库、及时调配、随到随发。目前,物资储备库储备充足,且随时动态补给,保障了全员核酸检测、社会面滚动筛查、隔离酒店、高速卡口等医用防疫物资的24小时“不断供”。

“目前,我们库里面主要储备了防护服面屏、N95口罩、靴套、酒精、免洗手消毒液、病毒采样管等核酸采样的物资。只要物资一出库,我们就会立即采购相应的物资作为补充。”区卫生健康委规划财务审计科科长莫晓华说,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建立了相应的工作群,根据各点位的需求,立即安排专车送达,确保防疫的后勤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