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带队来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6-28

6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带队来铜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辛世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唐洪军,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王光荣,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黄君一等参加调研。区委书记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其贤等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上午,刘强一行先后来到水口镇乡村振兴示范点、重庆成王果业有限公司、重庆牧堂纯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荷和原乡等地,与镇村干部、当地群众亲切交谈,调研了解我区乡村产业振兴、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刘强对我区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铜梁利用农村闲置资产,建设乡村振兴车间,发展农家乐、民宿等集体经济,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希望铜梁区充分挖掘和发挥地域优势、产业优势,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以实际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关于“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规划先行、科学论证,建设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加强耕地资源保护,强化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为全市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要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坚持“互联网+”思维,做到线上有平台、线下有展示,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强美誉度。要推动文旅、农旅融合发展,坚持“游、购、乐、住、食”一体化推进,提升游客的参与度和体验感。要大力推进乡村产业特色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吸引群众就近就业,带动老百姓致富增收。要加快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挥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高质量的对策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处室、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