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224MB1861531Q/2022-00033
  • 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机关事务局
  • 2022-08-10
  • 2022-08-22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区公共机构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公共机构迎峰度夏

节约用电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根据区政府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的工作要求,为了进一步强化全区公共机构节约用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电力保供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局。全区各级公共机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在迎峰度夏使用电力中顾大局,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带头节约用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迎峰度夏节约用电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二、深挖潜力,形成合力

(一)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各公共机构要做到每天上班时间晚半小时开空调,下班前早半小时关闭空调。空调温度严格按照夏季温度设置不低于26℃,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

(二)合理使用照明灯具。严格分区控制,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具备自然采光的公共区域在白天应关闭照明;夜间在保证安全需要的前提下,减少公共区域照明杜绝办公室白昼灯、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随手关灯;关闭办公区域建筑外立面灯光照明、亮化工程、景观照明等用电设施

(三)严格办公设备管理。禁止使用高能耗设备,非工作时间要关闭电脑、打印机、LED显示屏等用电设备,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插线板总开关。做到人走关机,减少待机能耗。 

(四)优化电梯运行方式。通过合理设置电梯错层、分组、分段运行模式,以及上下班运行数量和时间,有效降低电梯运行频率和台数,降低电梯日常运行电耗。倡导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或上下两层楼时步行走楼梯。

(五)执行绿色采购管理。大力推广应用绿色产品,严格执行政府绿色产品优先采购和强制采购。优先采购列入《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和《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的产品。

三、宣传引领,督导检查

各公共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向干部职工普及节电知识、节电方法,营造节电氛围,养成节电习惯。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会同区经济信息委等部门开展节约用电专项检查,对节电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予以通报,节约用电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年度考核。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重庆市铜梁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2年8月10日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