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重庆市铜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地址:重庆市铜梁区南城街道办事处白龙大道118号区委办公楼5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政编码:402560

联系电话:023—45695155

政府网站:https://www.cqstl.gov.cn/bm/qjgswj_71123/zwgk_70831/zfxxgkzn_70833/



(一)负责区级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对区级机关事务实行统一管理,建立管理制度和标准,合理统筹配置资源;负责拟订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度;主管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用地、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等工作;指导镇(街道)机关事务工作。

(二)负责全区大型活动、重要会议有关后勤服务工作。负责统一管理和使用政务活动后勤保障服务专项经费。负责区级机关、镇(街道)及定点宾馆、接待基地公务接待服务保障工作的业务指导。

(三)负责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指导镇(街道)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统筹安排区级机关用地。

(四)负责区级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除执法执勤车外)的管理工作,指导监督镇(街道)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五)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负责区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检测和评价考核工作。

(六)推动后勤服务单位的改革和发展;负责制定全区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制度,确定区级机关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对区级机关后勤服务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合理配置和节约使用后勤资源;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后勤人员和接待人员的培训。

(七)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宣传、信息、信访、政务公开、后勤事务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等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二)服务接待科。承担公务接待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参与全区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有关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区级领导干部周转房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区级机关、镇(街道)及定点宾馆、接待基地公务接待服务保障工作的业务指导。

(三)房管节能科。负责统一管理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处置工作;统筹安排区级机关用地;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区级机关办公用房物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和费用定额并组织实施;指导镇(街道)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规划及相关制度并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区级公共机构节约能源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指导、协调、监督镇(街道)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四)综合管理科。负责政务活动后勤保障服务专项经费的管理;负责机关财务管理工作,拟订机关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区委区政府机关安全保卫和局机关的国家安全及应急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公务接待、大型活动、重要会议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机关基建管理、维修、建设工作。

(五)公车管理科。负责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除外)的编制核定、配置及处置工作,指导全区公务用车(执法执勤车除外)使用管理工作。负责跨部门公务用车服务平台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