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2023年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9

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食药安委主任万隆主持召开2023年区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市食药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我区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委、东城街道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万隆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之一。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

万隆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源头防控,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实施风险隐患清单化、台账式管理,督促闭环整改到位。要强化标准支撑,推动标准体系和检测体系扩面提标,严把产地环境关、农业投入品使用关、粮食质量安全关。要强化应急处置、社会共治,提升快速响应、科学处置能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维护的共治共享氛围。要深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综合监管责任,对重点违法行为零容忍、下重拳,努力交出食品药品安全高分报表。

区领导廖强、杨逃红、高显权、陈庆华、王小波、周伟峰、任建平、汪德富,区有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