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3-02-02

2月2日下午,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之后,在区委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委副书记屈锐,以及在铜市管领导干部、区人武部负责同志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何建伟、王敏、黄科、汪德富、李治伦、曹定福、曾祎、汪龙、印才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何建伟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283人,实到26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何建伟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铜梁区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议政建言,发表真知灼见,生动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会议开得庄重热烈、简朴务实、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鼓劲、发扬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何建伟说,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因民主而生、协商而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以政治坚定引领前进方向,以担当实干回报组织重托,以为民尽责回馈群众期待,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铜梁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落实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全区经济工作会精神和这次区“两会”部署,找到结合点、瞄准切入点、形成着力点,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书写好“政协篇章”。要始终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全面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会上,汤雪松、秦德平、李鑫、周良平、黄瑞、谢显刚、杨秋华、高晓涛等委员围绕工业经济、乡村振兴、文化教育、养老服务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优秀界别、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

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和分管统战工作同志,部分市属在铜机构和在铜高校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