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平稳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日期:2022-12-05

12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等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委副书记屈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连续奋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持不放松、不过度,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该管的有效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社会面管理。加强高速公路出口来铜返铜车辆、人员排查,落实入铜即扫、即查、即检、即报,做好外防输入。加强社区小区分类管理,科学划定高风险区,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闭环管理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特殊场所,扎实做好医院防院感工作。分类开展核酸检测,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满足群众检测需求。要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区内公共交通,保障群众必要的出行需求。进一步开放商场、超市、餐饮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查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一企一策”推进复工复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安全有序组织生产施工和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分年级、分时段、分级分类组织实施。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强化防控政策和措施的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继续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适时调整优化工作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第五次会议、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会议精神,听取我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情,全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积极对接成渝两地重要开放平台和口岸,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铜安高速、渝遂复线高速等在建项目。要积极探索共建双城经济圈的制度机制,深化与友好城市的战略合作,在高效合作中寻求更高质量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