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000MB16772678/2023-01006
  • 其他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2023-04-13
  • 2023-05-19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印发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方案的通知


基层所,局属各事业单位、机关各科室

研究,现将《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3413


                                                                             (此件公开发布)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3626),为认真组织开展好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17日(周一)至423日(周日),重点组织好422日(周六)当天的活动。

三、活动内容

(一)集中宣传422日上午8001000各科室组织相关人员在明月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建设美丽中国,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牵头单位:法规督察科;配合单位:办公室,土地整治中心调查登记科、权益利用科、管制修复科、地质矿产科、空间规划科、建设规划科、村镇规划科、地环站、规划设计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动产登记中心

(二)分散宣传。各科所室要充分利用机关办公、执法监察、窗口服务等多方面方式,广泛向办事群众和服务对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突出展现规划自然资源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履职成效,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土地资源及增强生态保护意识。(牵头单位:法规督察科;配合单位:各科所室)

(三)媒体宣传。组织媒体记者做好宣传报道,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关心并支持规划自然资源事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贡献。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采用新媒体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有效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牵头单位:法规督察科;配合单位:各科所室)

四、活动要求

(一)简约朴素,厉行节约。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区委有关规定和要求,厉行节约,不举办没有实质内容的宣传活动,活动场面尽可能简朴,活动内容尽可能充实,切实提高活动的社会效益。

(二)加强协调,保证安全根据维稳安全要求和场地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做好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开展现场类宣传活动等要加强安全保卫措施,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控工作措施。

(三)认真总结,及时上报。活动筹备和宣传期间,相关牵头科室要及时收集活动信息和资料。活动结束后,局办公室要及时报送活动总结及图片资料。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