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政策文件 >政策文件

  • 11500000MB16772678/2021-02591
  • 铜规资发〔2021〕11号
  • 安全生产监管
  • 其他公文
  • 铜梁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 铜规资发〔2021〕11号
  • 2021-03-01
  • 2021-03-01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开展2021年地灾隐患汛前排查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关于开展2021年地灾隐患汛前排查工作的

通  知

铜规资发〔2021〕11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关于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做好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渝规资〔2021〕169号)文件要求,决定立即开展全区地质灾害隐患汛前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内容

各镇街要组织对现有55处(2020年汛后核查)地灾隐患点和2019年、2020年已销号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辖区内的集中居民点、学校、公路沿线、农房周边、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的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摸清隐患点规模、威胁范围、威胁对象、变形发展趋势等情况,确保不留死角。

二、工作措施

(一)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本辖区内排查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逐一落实群测群防员加强日常宏观巡查监测,并按要求做好信息报送工作。要摸清每一处地灾隐患点涉险对象,建立完善涉险住户通讯录,确保预警信息精准推送到每一户涉险住户。

(二)加强宣传,强化预警。要进一步完善单点防灾方案,及时制作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并发放到点、到户,做到全覆盖。要加强防灾避险知识宣传,组织涉险群众开展单点应急演练,明确预警信号、撤离路线、避险场所等关键信息,进一步提高涉险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三)分类施策,科学治理。要根据隐患点实际情况,分类制定工程治理、群测群防、搬迁避让等处置措施,为制定区级年度防治方案打下基础。对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要立即申报开展核查,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并组织实施,确保及时消除地灾隐患。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汛前排查工作。各镇街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汛前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漏掉一处隐患,切实抓好本次汛前排查工作。

(二)做好排查期间疫情防控。各镇街开展排查前要切实做好防疫防控方案,配足医用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安全有序组织开展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汛前排查两不误。

(三)按时报送有关工作信息。各镇街应于3月12日前将完善并加盖公章后的《汛前排查表》(详见:附件1)、《“四重”网格员信息表》(详见:附件2)、《涉险住户通讯录》(详见:附件3)及相关工作影像资料等报送至我局807室,电子档一并发送邮箱550654419@qq.com。没有已确认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镇街也要开展汛前排查并报送前述资料。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市铜梁区2021年地质灾害隐患汛前排查表

      2.重庆市铜梁区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四重”网格员信息表

      3.重庆市铜梁区2021年地质灾害隐患点涉险住户通讯录

 重庆市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21年3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文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