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009335114E/2022-00024
  • 铜公函〔2022〕29号
  • 公安
  • 人大建议办理
  • 铜梁区公安局
  • 铜公函〔2022〕29号
  • 2022-06-09
  • 2022-06-09

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06号建议的复函

C

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6号建议的复函

雷军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场镇红绿灯及违停规划建设的建议》(第206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区公安交巡警部门在安排警力加强秩序维护和路面执法的同时,不断向科技要警力,充分运用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卡口、违法停车电子抓拍等交通科技设备加强非现场交通违法查处,为净化城市道路和国省道公路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蒲吕、安居、大庙、侣俸、平滩、虎峰、旧县等镇街自筹资金在场镇街道规划建设红绿灯和违法停车电子抓拍系统,为改善场镇交通秩序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区公安局交通管理的职责是负责建成区域内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和交通设施管理,城市建成区域外的镇街场镇街道大多属县道或农村道路,由镇街人民政府负责场镇街道的秩序管理。各镇街人民政府为加强场镇街道的交通管理,有需求建设红绿灯和违法停车电子抓拍的,公安交巡警部门一贯给予支持。一是派员现场指导场镇开展交通组织优化,并针对红绿灯和违法停车电子抓拍的规划建设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二是在镇街人民政府自行组织专门公司规划设计基础上,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GB14886)、《违法停车自动记录系统通用技术条件》(GAT1426)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设置要求参与方案评审;三是在各镇街人民政府自筹资金组织建设完成,验收合格后,经上报市级交管部门审批同意后,允许其设备联网接入公安交管业务系统,开展交通违法非现场查处。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我们发现一些镇街规划建设红绿灯和违法停车电子抓拍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规划建设红绿灯和违法停车电子抓拍设备,要充分结合实际:一是设备建设资金投入较大;二是在规划建设前,充分论证安装的必要性、合理性;三是没有系统性整体规划或者少量安装,覆盖范围十分有限,达不到秩序维护效果场镇街道的秩序维护,更重要的是加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镇街道安办、派出所、综治等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坚持常态化秩序管理,培塑良好的交通习惯

此复函已经夏斌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       

2022524日        

(联系人:杨波,联系电话:023-45697608,邮政编码:4025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