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谭庆在全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建设 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日期:2023-03-31

3月29日,全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区委书记谭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区领导廖强、杨逃红、王小波出席。

会上,谭庆听取全区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逐一分析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今年一季度,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不断加大,建设逐步提速,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正在显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大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项目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为铜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谭庆强调,要主动作为、靠前作为,真抓实干、入细入微,有力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精准深度把握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建好建实每一个重点项目台账,细化项目动态、建设进度、问题症结、解决措施等情况。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前期工作,抓紧抓实项目选址、土地保障、规划设计等关键环节,推动工作往前赶,确保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过程管理,把握建设时序,明确时间表、制定作战图、落实责任人,狠抓质量、狠抓安全、狠抓进度,千方百计保障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引导支持企业抱团发展,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良好产业生态。

谭庆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工作。要树立系统观念、增强全局思维,推动项目谋划储备一批、前期工作推进一批、抓紧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抓项目的本领,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在状态、在现场、在一线,面对项目推进中的矛盾问题不躲闪、不回避,用创新的思维及时有效解决卡点堵点难点,以良好的作风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大抓项目的强大合力,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