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2-05-17

5月13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黎藜、铜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梅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3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在铜梁区社会治理创新中心新设立了一处基层立法联系点,以发挥反映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直通车”作用。

座谈会上,市人大法制委首先围绕立法体制基本框架、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由来和相关运行机制、基层立法点的工作定位、基层立法联系点如何高质量开展工作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培训。随后,参会人员还就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发挥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既是荣誉也是责任。铜梁区相关部门以及立法信息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好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优势和作用,全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做好甄别梳理工作,确保收集的意见“原汁原味”。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机制,特别是要及时建立档案制度、做好档案管理,并同步强化宣传推广、总结经验,切实把立法基层联系工作与普法宣传等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形成更多特色亮点,不断推动基层立法联系点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