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 切实增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 奋力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日期:2022-05-16

5月1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区领导干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奋力谱写铜梁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区委书记谭庆,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区政协主席何建伟,区委副书记屈锐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四川金汇能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亚平作专题讲座。

会上,吴亚平以《锂离子电池产业链:新能源大时代的核心赛道》为题,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目标的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双碳”目标下锂电产业的发展趋势,系统介绍了锂电产业链上下游情况,对铜梁打造锂电产业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坚定不移大抓产业,持续强化民生保障,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构建起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机遇,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铜梁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加强学习才能开创新局。要强化专业学习,聚焦产业发展、城市提升、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领域,多学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要拓宽眼界学习,定期邀请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开展专题授课,强化干部外出培训、企业游学、外派挂职、跟岗学习。要注重实践学习,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中历练干部。勇于创新才能走在前列。要树立创新意识,善于用新思路、新举措打开新局面、赢得新突破。要突出产业创新,加强技术创新,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路子,推动产业提档升级。要强化科技赋能,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企业往前端走、往高端走。实干担当才能建功立业。要真抓实干,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工作干一件成一件。要敢抓敢干,敢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要善抓巧干,实行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实施清单化、清单管理责任化,强化工作调度,注重督查考核。要常抓苦干,久久为功、一抓到底,推动铜梁产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部分市管在铜机构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