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重庆市铜梁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办公地址重庆市铜梁区东城街道中兴东路22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30,下午14:0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政编码:402560

联系电话:023—64406122

政府网站https://www.cqstl.gov.cn/bm/qfzggw_71098/zwgk_70831/zfxxgkzn_70833/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二)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总体目标、重大任务以及相关政策。

(三)统筹提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监测预测预警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趋势,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建设。

(四)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提出相关改革建设。

(五)负责投资综合管理。

(六)组织拟订综合性产业政策。

(七)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八)负责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

(九)研究提出全区参与西部大开发总体规划。

(十)指导协调和综合监督全区招投标工作。

(一)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机要、档案、行政后勤、财务、外事接待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机关日常工作的协调和督查;拟订机关内部规章制度和年度工作计划;承担保密、政务公开、政务值班等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离退休人员管理等工作;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二)投资科(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行政审批科)。负责研究有关投资的宏观调控政策,编制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负责年度投资规模、财政建设资金的安排和平衡,监测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运行;负责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转报投资项目;协调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协调做好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工作;研究提出投融资体制改革建议;协调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参与国防动员工作,协调国民经济动员工作。负责全区市级重点项目的申报及进度报送工作;承担区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国民经济综合科。组织拟订和实施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负责全区国民经济预测、监测和发展趋势分析。研究提出推进综合性产业结构调整,完善产业体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思路和政策措施,推动实施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和政策体系。提出城镇化发展政策措施,组织编制并推动实施新型城镇化规划。协调、指导行业和镇街的发展规划。负责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城乡综合配套改革相关工作。牵头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四)招投标监管科(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负责组织拟订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指导和协调全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相关监督管理制度并对执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对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资产交易等公共资源交易实施集中统一监管,按照法定职责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实施直接监管;负责指导协调本行政区域内限下项目发包活动。

(五)能源科。承担全区电力、油气管道、页岩气等重大能源规划布局、能源资源勘探开发和利用,重大能源项目的建设协调、核准和备案,负责全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保护的行业安全监督管理,新能源推广和产业研究布局。

(六)粮食管理科。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促进粮食安全生产。贯彻落实粮食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实施全区粮食流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牵头粮食储备工作的指导协调,承担全区粮食改革方面的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的事务性工作。

(七)价格管理科。按地方定价权限负责商品和服务的定调价格及成本监审工作;负责成本调查工作,承办成本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协调价格矛盾;负责对重要商品价格的变动进行监测;负责本地区国家行政机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性收费的管理工作。

(八)行政执法科。负责集中统一行使本部门以及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领域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权、行政强制权,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投诉事项的受理及处置工作。

(十)国防动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