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MB1501392G/2021-00021
  • 铜数局函〔2021〕22号
  • 信息产业(含通信)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大数据发展局
  • 铜数局函〔2021〕22号
  • 2021-08-23
  • 2021-08-23

区大数据发展局关于区政协第十届五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复函

汤雪松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统筹“数字铜梁”建设的建议》(第40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一、统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成立铜梁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精心编制《铜梁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20192022年)》。着眼长远发展,谋划智慧城市重点建设任务27项、重点工程52个。围绕信息基础设施、民生服务、城市治理、政府管理、产业融合、生态宜居、网络安全等领域构建智慧铜梁评价指标体系,加大智慧城市建设考核力度。到2022年,达成“智铜道合慧龙城,数通政和惠民生”的愿景,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型智慧城市应用样板,将铜梁打造成为全市乃至西部地区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创新示范区。

二、积极打造全区智能中枢

智能中枢作为铜梁区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城市平时常规监管、战时应急指挥提供平台服务,实时汇集城市各项信息,推动政务数据资源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共享交换,实现资源融合共享、数据存储管理,避免数据重复采集,进一步激活全区政务数据资源潜力,形成集全景展现、仿真预测、指挥调度、决策优化于一体的调度平台,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持,为“城市大脑”的建设与应用提供铜梁样板间。我区智能中枢项目已纳入全区2021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清单,目前正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已按程序采购第三方专业机构,正在进行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区“数字铜梁”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周凡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人:易鑫

联系电话:45698879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1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