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来铜调研

日期:2023-06-02

5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带队来铜,调研渝西地区生态环保工作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陪同。

余国东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重润表面科技电镀园、重庆富晟安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海辰储能项目、重庆会通科技有限公司、蒲吕污水处理厂,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详细了解铜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废水、污水收集处理,清洁能源利用等情况。

调研中,余国东对铜梁生态环境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推进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是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的重大战略抓手,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新空间。铜梁推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有基础、有优势,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切实把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转化为推动铜梁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积极运用数字化新手段、新方法,持续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确保辖区生态环境稳定向好。要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积极发展光储一体化、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全面提升能源供应保障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能源保障。要时刻绷紧生态环境安全这根弦,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副区长任建平,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