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市水利局局长江夏来铜调研

日期:2023-05-29

5月25日下午,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夏带队来铜,调研农村供水水网建设、农村供水保障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陪同。

当天,江夏一行先后前往太平水厂、小北海水厂、同心桥水库,实地察看太平水厂施工建设情况,小北海水厂净水工艺、供水方式、运行管理,同心桥水库施工进度和后续建设规划,详细了解铜梁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保障和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推进情况。

调研中,江夏对铜梁全面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城乡供水一体化体系,持续完善城乡管网配套,更好融入和服务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渝西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农村饮水安全底线,改善农村供水设施和饮水条件,提升人均可供水量、提升水质达标率、提高运行管护水平,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和服务水平。要周密部署抗干旱保供水工作,做好风险点规范化管理,提升防洪护岸综合治理水平,强化上下游信息互通和各级协同联动,依靠数字化提升防汛抗旱能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明忠,副区长周伟峰,市水利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