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312644/2022-00129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城管局
  • 2022-08-09
  • 2022-08-09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62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262提案


罗继画委员

提出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下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理的建议》(第262号)收悉。经与区卫生健康委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全区废弃口罩收运处置现状

为科学、精准、依法开展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弃物及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工作,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市场监管组印发了《重庆市铜梁区封控区、管控区垃圾分类及收运处置管理工作方案》(铜肺炎组市监发〔20221号),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各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进行了部署,我局成立了疫情防控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小组。

目前,我局主要负责城区公共区域废弃口罩收运处置工作,蒲吕街道、旧县街道及23个镇自行负责辖区废弃口罩收运工作,全区医疗系统产生的废弃口罩按医疗废弃物进行收运处置。全区共在车站、广场、公园、商场、居民小区等人流聚集较高的公共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2400余个,配备专用收集车1辆、无害化焚烧处理厂1座,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区累计收运并无害化处置废弃口罩近20

  1. 下一步工作打算

您在提案中对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理的建议我们非常赞成。为此,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重点开展以下几点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结合当前垃圾分类和城市管理的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大一次性废弃口罩规范收集处置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

二是完善收集处理设施。按照《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处置废弃口罩的紧急通知》《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设施设置指南》等相关指导意见和规范,今年我区拟投入220余万元统一采购垃圾分类桶4604个、垃圾箱体336个配发至各镇街,补齐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短板。目前,采购项目已完成财政评审,预计7月底前采购配发设置到位。同时,我局作为封控区、管控区“其他相关生活垃圾”收运处理主管部门,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建立了“专人收集、专车直运、专区处置”措施,“其他相关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不得与其他垃圾混合,不得暂存,直运至庆隆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高温焚烧无害化处理。

三是加大指导督导力度。结合垃圾分类和城市管理工作,在节假日和人员聚集高峰期增派工作人员在公园、广场、居民小区及重点区域开展废弃口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

四是强化部门协同。在做好本主管行业工作的同时,加强部门之间信息互通、配合协同,形成工作合力,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同时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并为我们的工作提出批评、建议、意见。

此复函已经蒋伟局长审签。对此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回执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向焱

联系电话:023-45670350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20227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