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其他法定信息 >其他信息

  • 115002244506312644/2022-00126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政协提案办理
  • 铜梁区城管局
  • 2022-08-09
  • 2022-08-09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56号提案的复函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56号提案的

复 函


郑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整治乱搭乱建违法建筑力度的建议》(第156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函复如下:

我局高度重视违法建筑整治工作,针对您提案中指出的问题重点采取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开展线下宣传进小区,在各个小区内张贴整治通告,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在新交房小区布设宣传展板,开展违法建设警示教育活动。通过“铜梁城管执法”微信公众号、铜梁日报、铜梁发布等媒体广泛宣传违法建筑整治工作,针对拒不停工或逾期未自行消除违法建筑的违建当事人通过“铜梁城管执法”微信公众号曝光。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违建曝光台报道23期,曝光199户,形成了浓厚的氛围。二是多方联动,形成合力。明确了城管、规划、住建、交通等职能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的违法建筑查处责任;各镇街、管委会对违法建设的现场监管和制止消除责任;村民委员会、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基层组织和单位的巡查发现、劝阻报告责任。建立了城管、规划、住建、供水、供电、供气等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做到处置流程“合法、规范、快速、坚决”,形成了违法建筑快速处置合力。三是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围绕城区的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对昕晖璟樾、集美东方、博翠云邸、龙泉香榭等新小区开展集中整治,强化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巡查监管,确保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存量违法建筑,根据目标任务,依法采取分类处置、清单管理、逐个消号,对拒不配合的,依法强制执行,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治工作。2022年以来,已立案查处违法建设行为422起,采取三停(停水、停电、停气)措施248户,限制房产交易366户,拆除违法建筑941971平方米,罚没违法建筑1541616.197平方米。四是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我局将加大对镇、街违法建筑整治工作的督查考核力度。督促各镇街履行好日常巡查和现场监管职责,重点对镇街未完成年度违法建筑整治任务的;未按照查处主管部门要求,实施有效现场监管的;未按区委区政府要求,责令强制消除违法建筑的实行严格考核。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同时也将持续完善违法建筑日常巡查机制,配齐配足现场监管力量,切实加强现场监管。针对采取“三停一限”措施后的在建违法建设,将强化违法建设现场的巡查检查,坚决防止在建违法建筑变为存量违法建筑。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您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此复函已经蒋伟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函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区政协提案委,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黄德生

联系电话:023-45615969

邮政编码:402560



重庆市铜梁区城市管理局

20227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龙人形象
智能机器人形象
智能问答 政策问答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便民地图 数字人播报 数智大脑 元宇宙会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