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

万隆带队检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并开展巡河

日期:2022-08-08

8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万隆带队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并开展巡河。万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区委工作安排,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火和河长制各项工作,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在三合养护中心,万隆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解养护中心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万隆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养护中心的室内外消杀测温工作,引导老年人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按照要求配齐消防设施,定期定时检查、保养,确保在抢险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力量保障等,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故。

在土桥镇河水村森林防火检查站,万隆详细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备勤、进山人员登记检查、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万隆强调,要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强化火源管控,严防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要加大防火宣传和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各环节责任和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来到少云镇长滩电站、乌鱼养殖基地、石梁水库等地,万隆察看电站、水库的蓄水及养殖基地的水质情况,并询问污染源及治理措施。万隆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认真落实河长制,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加强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见实效、不反弹。要加大尾水治理监管力度,抓好日常管理和出水水质监测,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强,区有关部门和部分镇街有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